中国前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和黎巴嫩大使:中欧合作有利于全球化推进

2017-06-05 09:47: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中国前驻刚果民主共和国和黎巴嫩大使吴泽献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访欧成果丰硕,中欧加强合作有利于全球化的推进。

  吴泽献指出,李克强总理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布鲁塞尔举行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中欧领导人在自由贸易、气候变化、安全等领域达成加强合作的重要共识,见证了投资、知识产权、海关、科技等领域的十余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吴泽献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中欧加强合作,不断推进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可以向世界发出积极信息。中欧加强合作共同反对保护主义,维护自由贸易,有利于全球化的推进,遏制逆全球化。

  根据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成果清单,双方同意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的对接。对此,吴泽献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同欧洲发展战略对接,形成发展合力,有利于造福双方人民。中欧经济互补性强,在新能源、环保、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以及金融、中小企业、海洋、旅游和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