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资深记者:中德关系的发展举世瞩目

2017-06-05 16:43: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会晤受到了欧洲媒体的广泛关注。欧洲媒体普遍认为,此次会晤意义重大。中国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16年,两国贸易总额约为1700亿欧元,创双边贸易历史新高。其中,德国出口到中国的贸易总额为760亿欧元。对于德国来说,与中国的关系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两国合作不仅数字喜人,并且务实高效。德国出口到中国的产品有着较高的附加值,对德国工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市场对于德国来说意义非凡。

  对于中国来说,德国也同样有其重要性。中国向全世界多个国家出口货物,而德国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是中国不可忽视的重要市场。从另一方面来讲,德国在欧洲的经济地位决定了其政治地位,在欧盟重大问题的决策方面,德国的主张很有分量。因此,中国也希望同德国维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德关系的发展体现在各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如汽车领域(尤其是电动汽车领域)、科技领域、民用航空领域、循环经济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等。在未来几年里,中德合作涉及的相关领域还将不断拓展。此次访问过程中,在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中德多个企业签订了长期的合作协议。

  为更好地发展双边关系,中国与德国保持着密切的对话,使出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得以解决。中德关系的发展向世界证明,对话与磋商是处理问题与化解矛盾的最有效途径。

  综上所述,中德关系的发展举世瞩目。中国与德国分别是亚洲和欧洲的第一大经济体,两国都致力于尽最大的努力为人民谋福祉。尽管中德有着巨大的文化差异,但两国都保持着稳定的经济增长速度,拥有较为平和的内部环境与对外关系,这是两国互相理解、政治互信的基础,也是两国维持健康、可持续、互利互惠的双边关系的必备条件。

  (作者:格雷高利·海勒,法国资深政经记者;翻译:李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