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首相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应对恐袭 暂停竞选活动

2017-06-05 02:40:32|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特雷莎·梅。资料图

  中新社伦敦6月4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日主持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商讨应对3日晚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英国两大政党达成共识,暂停大选前的竞选活动,集中精力部署反恐行动。

  当地时间3日深夜,伦敦市中心发生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48人受伤。这是最近三个月来英国发生的第三次恐怖袭击事件。

  在召开内阁紧急会议之后,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她表示,众所周知,英国在过去三个月里发生了三次恐怖袭击事件,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三次袭击事件之间并没有直接相关性。但是,英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出现了一些新的趋势,袭击者经过多年的计划和训练,通过互相复制使用最可怕的攻击手段。

  特雷莎·梅说,虽然最近的几次袭击事件没有直接相关性,但在更广泛的意义上是相互联系的。他们散播仇恨、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意识形态,击败这种意识形态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巨大挑战之一。

  她表示,互联网为极端思想的传播提供了空间,英国将与其他国家合作,达成规范网络空间的国际协议,以防止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扩散。

  目前,发生恐怖袭击的伦敦桥和博罗市场周边区域仍处于封锁状态,伦敦警察局部署大批警力维持周边地区秩序。伦敦警方发表声明称,3名袭击者已被警察击毙,但目前还不能透露袭击者的身份。

标签:英国女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