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萨德阴云笼罩 今年中韩轮渡旅客减少逾三成

2017-06-05 14:41:41|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亚洲经济》援引仁川港湾公社5日消息称,今年1-5月,往返于仁川港与中国的10条定期轮渡航线输送旅客共24.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37.1425万人次减少了34.2%。

  报道称,尤其是往返于仁川—天津等备受中国团体游客青睐的航线,受“萨德“问题影响,旅客规模更同比减少一半以上。

  同期,乘坐大型邮轮并停靠在仁川港的赴韩中国游客为2.3653万人次,同比(3.0125万人次)减少了21.5%。

  《亚洲经济》称,文在寅上月当选韩国新一届总统,为解决“萨德”问题带来一丝希望。但随着另有4辆“萨德”反导系统发射车暗中进入韩国,为中韩两国关系能否破冰再度增添变数。

  (原标题:韩媒:萨德阴云笼罩 今年中韩轮渡旅客减少逾三成)

标签:萨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