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爷式占座”惹恼西班牙女性 呼吁政府出面严惩

2017-06-06 15:31: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网友呼吁减少男子在地铁上“大爷式占座”的不文明行为。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20分钟报》6月5日报道,或许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坐地铁时,旁边的男子将腿张的很宽,占用了超过一个人的座位空间,导致旁边的人只有很狭窄的地方放腿。如此令人不快的经历,让西班牙女性团体十分不满。最近,她们就在社交网站上号召市民抗议这种男性的不文明行为,并要求马德里政府能够出台政策治理该行为。

  不久前,西班牙女性团体在网上发动了名为“马德里没有‘Manspreading(大爷式占座)’”的活动,并制作了一幅海报,吸引市民注意。该女性团体指出,“美国、日本和土耳其已经对这种不文明的占座行为提出惩罚措施”。

  该团体说,“如果你仔细观察,这种大爷式占座行为真的很普遍。这让许多坐在他们旁边的女性感到困扰,因为她们只好跷二郎腿才能坐下,这让人很不舒服”。目前,该活动已经得到了上千名市民的联名支持。网友表示,希望将这些海报贴在各个地铁口,提醒市民尊重他人空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