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总统府和军方就萨德用地环评现分歧 或影响后续部署

2017-06-06 10:05:3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韩媒称,目前,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和韩国国防部围绕“萨德”用地环境评估的意见分歧日益凸显,韩美能否年内如期完成“萨德”部署进程成未知数。

  据韩联社6月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计划对“萨德”用地——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进行小规模环评,且争取在本月内完成相关工作。但青瓦台方面认为要进行大规模的战略环评。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当地时间6月1日抵达美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部署“萨德”系统前,彻底落实环境评估的呼声高涨,而要落实这一环节可能较预想耗时更久。他的这番话预示着韩方很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部署“萨德”。

  文在寅5月31日接见访韩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时也强调,在部署“萨德”系统前,韩方不仅要彻底落实环境评估工作,还要在国会充分讨论此事。另外,执政党也要求政府彻底进行环评。

  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萨德”所使用的面积为10万平方米以下,属于小规模环评对象。韩国向驻韩美军提供的星州高尔夫球场总占地面积为32万平方米,但美方提供的设计资料显示实际使用面积仅为10万平方米,因此不属于战略环评对象。但在韩国国防部瞒报4辆“萨德”发射车暗中入韩一事发酵的情况下,韩国国防部的上述主张可能难以被接受。

  专家们还指出,目前在韩运行中的“萨德”系统电源来自于临时发电机,或对雷达系统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如果“萨德”部署无法如期完成,在韩运行中的“萨德”系统前景也堪忧。

  (原标题:韩总统府和军方就萨德用地环评现分歧 或影响后续部署)

标签:萨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