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40年前我高考(组图)

2017-06-06 09:06:18|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宇辰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1978年入学不久,王泗海在北镇师范专科学校校门口留影(上图,翻拍照片);5月26日,王泗海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第一中学听课,他退休后依然喜欢到学校和老师同学一起交流(下图)。今年71岁的王泗海,退休前是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第一中学的一名化学教师。1977年,已经结婚生子的王泗海参加高考,被当时的北镇师范专科学校化学专业录取。考上大学后,31岁的王泗海发现班里年龄最小的一名同学才15岁。毕业后,之前已经当了10年小学教师的王泗海继续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投入到教学工作中。1989年,由于工作出色,他荣获了“全国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王泗海说,正是因为1977年恢复了高考,才有机会接受正规的师范教育,获得这个称号是这辈子最光荣的事。 1977年是恢复高考的第一年,不同年龄、背景,怀揣着不同梦想的考生走入考场。40年前的这场高考影响着他们今后的人生轨迹。新华社发(陈彬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