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总统指示对“萨德”重新进行环评

2017-06-06 09:53:2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4月8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附近,民众手举标语参加抗议集会。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总统府5日表示,文在寅指示国防部依据法令对“萨德”用地进行适当的环评,使“萨德”入韩获得程序正当性为全体国民所接受。由此,“萨德”年内恐难实现完成部署。

  据韩联社6月5日报道,文在寅认定此前的小规模环境影响评价不合法令,要求重新开展环评。而由于大规模环评程序复杂耗时较长,涉及瞒报的4辆“萨德”反导拦截弹发射车部署就位和反导系统的完全启动的时间或推迟到明年。

  报道称朴槿惠政府曾与美方就及尽早完全启动“萨德”达成一致,如何说服美方或成为文在寅政府的一项重要课题。

  (原标题:韩总统指示对“萨德”重新进行环评)

标签:萨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