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近海发现大片富钴结壳 面积约为半个东京

2017-06-06 15:06:3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茨城大学、高知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本月5日宣布,在该国千叶县房总半岛以东约350公里的海底发现了大片含稀有金属的岩石“富钴结壳”。据推算其面积约为950平方公里,是东京都的一半。

  

  图片来源:日本文部科学省

  据报道,该研究团队4月用无人探测器“海沟”对水深约1500米至5500米的海底山脊进行了调查。因富钴结壳连成一片,整个海底山脉估计几乎都被其覆盖。研究人员还采集了厚度13厘米的岩石。

  据悉,该团队去年也在本州岛东南约2000公里的南鸟岛海域发现了同样的岩石分布。海洋机构高级研究员铃木胜彦表示:“此次的发现使我们能在更近的海域研究其成因及分布预测,意义重大。”研究人员还将对采集方法等进行讨论,为将来作为资源开采做准备。

  据了解,富钴结壳中富含钴、镍、铂等多种金属元素。

  (原标题:日本近海发现大片富钴结壳 面积约为半个东京)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