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科学家发现最热行星 表面温度达4300度(图)

2017-06-06 11:11: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表面温度达4300度的“KELT9b”(下)与恒星的想象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6日报道,日本东京大学和国立天文台组成的研究小组在5日的英国科学杂志《自然》电子版上发布消息称,在距离地球650光年的恒星周围,有一个表面温度达4300度的气态行星。这一温度可与恒星匹敌,是目前发现的最热的行星。

  据悉,这个行星被命名为“KELT9b”,直径是木星的2倍,质量是木星的3倍。它在表面温度为1万度的恒星周围,以一天半一圈的速度公转。

  研究小组通过使用位于美国、南非的望远镜,以及日本国立天文台位于冈山县的基地内的观测设备,确认KELT9b的表面温度达到4300度。专家称,这一行星的发现,或可成为解释行星形成过程的线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