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京都知事率新党对决安倍 支持率与自民党持平

2017-06-07 10:47:16|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朝日新闻社于本月3、4两日,以东京选民为对象实施了电话形式的民意调查。

  据报道,该调查面向23日公示的东京都议会选举,对选民当前的投票意向进行了询问。结果显示,由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率领的地域政党“都民第一会”获得27%的支持率,与执政的自民党并列最高。在4月实施的调查中,自民党的支持率为31%,都民第一会为20%。

  据悉,这是继4月1、2日实施后的第2回调查。小池在调查实施前的6月1日,向自民党提交了退党申请书,并就任都民第一会党首。

  在东京奥运会及筑地市场的问题上,虽然自民党强烈批评小池是“无法做出决断的知事”,但(民调结果依旧显示)都民第一会势头迅猛。从政党支持层来看,支持自民党的占全体约37%,其中的28%表示也会投票给都民第一会。

  回答“支持”小池的受访者为70%(上回为74%),其中男性为63%,女性为76%。在回答会投票给自民党的受访者中,也有59%表示支持小池。

  关于“筑地市场是否应力争搬迁丰洲”这一问题,回答“今后也将以此为目标”的受访者为53%(上回为55%),回答“应该停止”的为31%(上回为29%),与上回调查结果基本相同。

  (原标题:东京都知事率新党对决安倍 支持率与自民党持平)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