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考点外“旗袍妈妈团”吸睛:望孩子旗开得胜(组图)

2017-06-07 15:08:28|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韩宇辰

  

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考点前的“旗袍妈妈”们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7日讯(记者 赵立莹 李春雨 摄影报道)今天是高考第一天,目前,考生正在进行语文考试。在高考考点外,一群身着旗袍、面容精致的陪考妈妈们格外亮眼。在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考点,一位“旗袍妈妈”笑言穿旗袍是为“取个好寓意,希望孩子们旗开得胜”。

  一位“旗袍妈妈”告诉记者,考前有家长在班级群里提起这个建议,大家一呼百应,就纷纷穿起了旗袍。据记者了解,妈妈们购置的旗袍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在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考点,一共来了五十多位“旗袍妈妈”,这些妈妈们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旗袍这个东西一定要合身,我们专门去商场试过才买的。”另一位家长邱女士说。

  相比考生们的淡定,这群“旗袍妈妈”反而情绪更显亢奋,在考点外拍照喊口号。“各位家长,声音小些哈,孩子们马上就要考试了。”经过民警的善意提醒,她们马上安静了下来。

  记者发现,在成都七中考点,同样有身着旗袍的家长到现场陪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