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通辽市451个重点项目引领经济升级转型

2017-06-07 15:39:4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编辑:谷士欣

  伯恩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150公斤级GT蓝宝石生产车间一角   郭洪申摄 

  “GT蓝宝石长晶炉采用的是热交换法长晶,与泡生法长晶炉相比,电量可节约20%,加之生产的蓝宝石晶体体积大,生产成本可得到有效控制,现在二期工程已安装完成200台GT蓝宝石长晶炉并投入生产,余下的367台也已全部进厂,按计划将于月底前进行安装调试,年底前投入生产。”6月5日,伴随着车间内隆隆机器声,伯恩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韦会强向记者介绍这款全球最先进的蓝宝石晶体长晶炉的性能和二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伯恩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2014年5月入住通辽市科尔沁工业园区,总投资20亿元,一期684台蓝宝石长晶炉已满负荷生产,年产8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1万个,并配套生产1800万毫米的晶体“掏棒、切方”深加工车间。二期生产项目,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150公斤级GT长晶炉567台,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1万个蓝宝石晶体。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蓝宝石生产基地,年产值可达30亿元以上。

  科尔沁区委常委、工业园区主任刘建忠介绍,按照规划,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尽快协调伯恩露笑蓝宝石公司实施三期工程建设,引进配套的终端“切、磨、抛”加工生产线,实现企业所产蓝宝石晶体就地深加工,生产直接用于照相机镜头、高档手机屏幕和高端电子产品按键保护膜等终端产品,推动企业完成蓝宝石全产业链生产加工。

  伯恩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的生产建设只是通辽市“七网、七业”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通辽市将“七网、七业”建设作为挖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谋划经济转型和提升经济运行质量的重要保障和强力支撑,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七网”同建、“七业”同兴。“十三五”时期,通辽市共谋划“七网”建设项目451项,规划总投资4226亿元,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七业”项目296项,规划总投资3454亿元。2017年全市计划实施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980个,计划完成投资1700亿元以上,增速达到15%以上。其中,实施综合基础设施“七网”项目303个,完成投资400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七业”项目183个,计划完成投资550亿元以上。

  链接:

  进入6月份,通辽市针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中出现的部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缓慢、项目储备不足、协调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加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力度,全力抓好二季度和秋季集中开工项目调度和推进工作。

  实施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周调度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跟踪促建服务机制,采取现场办公、联合办公等方式,压茬推进申报立项、环境评估、选址征地等前期工作,对项目建设实行周调度、月督查,力促项目在最短时间内落地、开工、投产达效。下大力气推广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PPP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水利建设投资公司、交通建设投资公司等融资平台作用,通过与大企业开展特许经营、合作定价等方式,撬动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紧扣“七网”、“七业”,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拉动作用强、发展潜力大的项目,强化跟踪服务,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洪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