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在即 哈方做好准备迎接游客

2017-06-09 10:18: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沛、岳文良):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本月10日正式开幕,展览将持续三个月,一直到9月10日结束。本次世博会一共吸引了来自121个国家和21个国际组织的参与,可谓是中亚地区的一次盛会。

  随着国际社会对能源问题的关注程度不断加强。如何更好地使用现有能源,进一步减轻对自然资源的破坏,是本届世博会最大的亮点。本次世博会承办方阿斯塔纳2017世博会股份公司总经理叶西莫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为了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必然会积极投身于新技术、新能源的研究。而“未来能源”这一主题则是紧扣了当下时代发展的需要。“从短期来看,我们国家的经济结构不太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依赖能源出口这一现状短时间内不会改变。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应该把眼光放长远,着眼于未来。因为石油资源是有限的,为了经济的发展我们必须要关注未来能源。去年,仅仅有30个国家宣布将参加2017年世博会,而到目前为止,参与此次世博会的国家已经达到121个。从这方面来看,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对“未来能源”这一主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我们必须摆脱对能源的依赖,因此,我们的目标是为寻找解决能源危机创造一个平台。”

  作为本次世博会的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在园区设计和规划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据叶西莫夫介绍,本届世博会的看点很多,其中,除了设计新颖的哈萨克斯坦国家馆之外,在园区内还建造了主题馆和艺术馆,准备了马戏团表演以及各种各样的活动。所有的举措都为了让游客能够获得更好的游览体验。“首先要说的是哈萨克努尔阿莱姆国家馆,从设计到建造都是非常别致的。整个馆由2824块玻璃组成,每块玻璃重600—800公斤,总重量超过了13000吨。而这些玻璃也很特殊,每块玻璃两端微微上翘,构成一个弧形,所以整个建筑看起来像一个充满气的气球。除此之外,我们在园区内还建有主题馆,它展示了能源的发展历程,也揭示了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我们还建造了艺术馆,准备了马戏表演。而国会大厅作为多功能建筑,将承办本届世博会的开幕式。”

  据叶西莫夫介绍,本次世博会将吸引将近500万人次的游客前来参观,其中外国游客占到总人数的15%,大多数来自中国和俄罗斯。叶西莫夫表示,世博会前期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从目前门票的销售情况来看,整体情况十分良好。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参与世博会,哈萨克斯坦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我们估计此次世博会将会吸引500万左右的游客,本国游客大概占到85%,其余的游客来自世界各地。而这些游客当中,以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游客为主。我们在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在圣彼得堡、莫斯科等城市进行了一系列的路演。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售出了超过100万张门票,这些购买门票的游客来自世界上44个不同的国家。”

  本次世博会占地174公顷,而对于世博会闭幕之后这些场馆的使用问题,叶西莫夫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表示,世博会所建场馆在世博会闭幕之后将后继续使用,并不会因为世博会的闭幕而闲置。根据规划,世博会结束之后的场馆和其他设施将成为阿斯塔纳新的地标性建筑。“首先,建设世博会场馆的投资很高,我们和米兰世博会不同,我们这些世博会的场馆是作为基础建设投资的,使用完毕之后并不会拆除。比如,世博会之后将利用部分场馆建立一个‘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一个联合国倡导下的‘国际绿色’经济中心。”

  叶西莫夫同时表示,除了相关的博物馆和商务中心之外,会借鉴韩国的相关经验,将成立“职业王国”,吸引学龄前儿童前去参观,为他们以后的人生做出更好的规划。“我们借鉴了韩国的经验。‘职业王国’的潜在对象也涵盖了从学龄前儿童到24岁的青年。学龄前儿童来到这里参观学习,会加深对这个职业的理解。通过他们的亲身体验,最终由他们自己决定未来自己想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与此同时,这也是国立教育中心,会吸引非常多的赞助商。赞助商可以从20-24岁年龄段的青年中挑选出那些已经接受过培训的人。这会给我们提供额外的就业机会。总之,我们还有很多其它设想,不会让场馆白白空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