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无人胜出!英国大选现最糟糕悬浮议会结局 或举行第二次大选

2017-06-09 13:22:06|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快讯 记者 赵衍龙】英国BBC6月9日报道称,英国保守党、工党均未在大选中赢得下议院过半数席位,这意味着英国大选出现事前市场预测中最糟糕的结局:悬浮议会!特雷莎•梅此前闪电宣布大选是希望加强其领导地位,但事与愿违,大选后她的地位恐将变得更为脆弱。此前有分析认为,“悬浮议会”的结果或导致特雷莎·梅有可能选择卸任首相一职。若两党无法组成联合政府,英国或将举行第二次大选。

  何谓“悬浮议会”?

  所谓“悬浮议会”是指在议会制国家中,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在议会取得绝对多数。下议院一共有650个席位,多数席位的党派归属基本稳定,只有100个左右的席位将决定了最后的选举结果。保守党要成为多数党,必须取得至少326个席位,否则将无法单独执政。而一旦出现悬浮议会,通常会由筹组联合政府、组建少数派政府或重新选举等三种方式来解决。

  英国大选实行简单多数选举制度,在全国650个选区中,选民投票选出各自所在选区的政党代表,得票最高者获胜,成为下议院议员。赢得全国超过半数选区议席(即超过326个席位)的政党获得执政权,该党领袖将成为英国首相,入主唐宁街10号。2010年英国大选就曾出现“悬浮议会”局面,当时第一大党保守党与自民党合作组成联合政府。

  在任最短英国首相?

  科尔宾在该国提前议会选举后呼吁现任首相、保守党领袖特蕾莎•梅辞职,称“是时候了,特蕾莎•梅该让为给工党了,”“我对今晚的结果感到自豪。人们把票投给了希望,放弃了紧缩政策。”

  特雷莎·梅如今上台还不到11个月,如果被迫下台,她将成为1920年代以来在任最短的英国首相。

  英自由民主党前党首:该党不会与保守党组成联合政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9日报道,英国自由民主党前党魁克莱格表示,该党不会与保守党组成联合政府。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当日询问克莱格,自民党是否会与保守党组成联合政府时,他回答称:“不会。”

  (原标题:无人胜出!英国大选现最糟糕悬浮议会结局 或举行第二次大选)

标签:英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