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黔举行

2017-06-09 21:54: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6月9日,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黔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各界组织专列团到“多彩贵州”开启“筑梦之旅”。6月9日,“筑梦之旅”贵州专列团与贵州省共同主办“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互相交流、共谋发展。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在大会致辞时指出,贵州和香港都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地区。香港是我国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开放合作的先发优势、服务业发展的专业优势、文脉相承的人文优势。党中央、国务院在制定“十三五”规划和设计“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时,均把香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近年来,贵州交通设施不断改善,正逐步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陆路交通枢纽,向北经重庆连接欧亚大陆桥,直接融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向南通过贵广、沪昆高铁直达珠三角经济区,将更加快捷地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贵州与香港的经济互补性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合作潜力十分巨大、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刘晓凯指出,贵州与香港携手共建的这艘合作之“船”,必将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潮中扬帆远航。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从贵州区位特征、“四条路”打造、环境优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贵州近年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发展,回顾了港黔两地在经贸合作、文化交往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卢雍政表示,贵州得天时、享地利、有人和,香港各界发掘贵州的资源优势、旅游优势、生态优势和产业合作优势等,助推两地共建共赢。

  “逐梦之旅”贵州专列团团长、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江达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和全港欢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成功举行之际,香港和新界各界社团领袖,来到了“多彩贵州” 、“爽爽的贵阳” ,展开团结之旅、鼓劲之旅、合作之旅。今天,贵州专列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共聚一堂,共商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计。作为香港和新界各界的代表,深感荣耀也深感责任重大。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本次交流团荣誉顾问林武指出,港黔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一要找准定位、有所作为。港黔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香港和贵州各有优势,合作空间广阔。二要注重实效,抓好落实。港黔双方就工商、教育、青年、妇女、社团建设等五个方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要以此为切入点全面推进落实。三要相互启发,携手并进。贵州宏大的格局、绿色的理念和前瞻的眼光等大家深入思考和学习,在接下来的“筑梦之旅”行程中,大家结合香港自身实际多看看、多想想、出思想成果,为日后思考香港的定位和发展提供借鉴。

  大会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经贸、青年教育和社团合作三场专场座谈会,邀请相关界别多位代表参加,进一步深化交流,共商港黔合作大计。

  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经贸、青年教育和社团合作三场专场座谈会,邀请相关界别多位代表参加,进一步深化交流,共商港黔合作大计。

  在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上,港黔双方就工商、教育、青年、妇女、社团建设等五个方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