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

2017-06-10 01:08:42|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9日电  新闻背景: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9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隆重举行。这一专项世博会历时3个月,这是中亚国家首次举办专项世博会。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主题是“未来的能源”,此次展会主题围绕可替代性能源展开,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前来参展。

  本届专项世博会将展出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展示绿色能源开发利用取得的最新成果,关注节约能源以及利用太阳能、风能、海洋能、地热等替代能源等问题。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将为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分享经验、推广绿色经济理念提供平台。以新能源为核心,探讨充分发掘未来能源的可能性;引导参展方从全球性视角思考能源问题,呼吁人类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自觉维护人类的健康和生存环境;唤起个体责任意识,寻求资源利用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平衡。

  本届专项世博会园区规划总面积超过100公顷,其中场馆面积为25公顷。园区分为展览区与非展览区。

  主场馆为综合性多层建筑,总面积24000平方米。哈萨克斯坦国家馆四周是各参展国国家馆、主题馆与公司展馆。主题展馆区分别设立“能源世界”“生活能源”“全民能源”“我的未来能源”分展区。会期内将举办12次专题会议,其中包括“保证能源可持续发展”部长级会议、世界旅游组织“未来的旅游与能源:碳减排”国际会议等。

  本届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占地1000平方米,是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围绕“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主题,中国馆通过实物模型、电子和机械沙盘、多媒体装置、虚拟现实技术、3D弧幕电影等方式,全面介绍了中国在能源开发与利用进程中的代表性成果,表现中国人民对未来能源不懈的探索与追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