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

2017-06-10 01:09:43|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9日电  新闻背景: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是最早完工的国家馆,占地1000平方米,是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共有24个省区参展。

  中国国家馆主题为“未来能源、绿色丝路”,通过实物模型、电子和机械沙盘、多媒体装置、虚拟现实技术、3D弧幕电影等方式,全面介绍了中国在能源开发与利用进程中的代表性成果,表现中国人民对未来能源不懈的探索与追求。

  中国国家馆依次分为“序厅”“能源走廊”“智慧能源的一天”“未来能源梦剧场”“全球使命与伙伴”五大展区。

  “序厅”为全馆的开篇和导引。

  “能源走廊”展区展示中国在能源领域发展过程中的代表性成果。

  “智慧能源的一天”展区按照家庭、交通、城市服务、乡村四大能源使用场景,让观众直观体验风能、太阳能、核能等能源的生产过程。

  “未来能源梦剧场”展区可容纳120人,用于播放中国国家馆主题影片。影片紧扣“一带一路”建设和未来能源梦想等元素,以能源转型和“人造太阳”核聚变能源为核心落脚点,诠释中国对未来能源的探索和实践。

  “全球使命与伙伴”展区展示中国与其他国家,特别是与中亚国家能源技术合作的成果。

  中国将在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上全面介绍中国在能源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理念。许多中国大型能源企业将参与核心展示活动,展示中国在石化、太阳能、核能、风能、电能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

  本届专项世博会期间,中国国家馆将举行馆日活动、中哈能源合作论坛、大型能源企业主题日等多项活动,预计有关活动超过200场,涉及企业2000多家,涉及人员5000多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