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上合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将为国际反恐斗争作出新贡献

2017-06-12 16:43: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期间发表关于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声明,签署《上合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将为国际反恐斗争作出新贡献。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17次会议近日在阿斯塔纳举行,与会各方签署了《上合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旨在巩固上合组织全体成员国安全,提高主管部门合作效率,完善该领域相关立法。在回答相关提问时,陆慷表示:“当前,全球安全形势错综复杂,极端主义思想不断蔓延,暴恐活动进入新一轮活跃期,对地区国家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挑战。在上述背景下,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期间发表关于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声明,签署《上合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进一步突显了本组织国家打击‘三股势力’的坚定决心,夯实了上合组织执法安全合作法律基础,相信将有利于各方深化合作,为国际反恐斗争作出新贡献。”

  阿斯塔纳峰会期间,习近平宣布中方将于2018年6月在华主办峰会,并结合中方担任主席国工作设想,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包括商签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未来5年实施纲要、打击“三股势力”未来3年合作纲要等一系列重要倡议和举措。在问及中方担任主席国期间对推进上合组织工作有何设想时,陆慷表示:“我们将认真履职尽责,并同各方一道,推动上合组织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使上合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共同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