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三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阳举行

2017-06-12 15:35: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第三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阳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茜):6月12日至13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德国工商大会联合主办,揭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德国工商大会华南分会承办的第三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阳市隆重举行。交流会为中德(欧)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提供平台,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有效对接。

  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国家工信部党总工程师张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中国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朱军,以及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晏思,德国联邦内政部前部长奥托·席利,德国联邦雇主总会名誉主席洪德博士,捷克工业和交通联合会副会长弗朗西斯科·查洛佩斯基,西班牙驻广州总领馆商务参赞高亮东等中外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来自德国、西班牙、奥地利、法国、捷克的165家企业(机构)和国内260多家企业参与交流对接。

第三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阳举行

  近年来,揭阳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对德合作引进型创新,与德国共建中德金属生态城,成为华南地区唯一的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在德国、奥地利、西班牙、法国、捷克设立10个办事处,与德国工商大会、雇主协会、家族企业基金会、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等100多个欧洲行业协会和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在致辞中讲到,欧盟是中国第一大合作伙伴,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与德国、欧盟的合作关系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双方在投资、贸易、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持续升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揭阳市,围绕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开展以德国为重点的国际合作,推动“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建设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成为广东对德合作的平台,国内对德合作的重要窗口。

  德国联邦内政部前部长奥托·席利认为,中国在高速发展经济的同时不仅注意到了环境污染,还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德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可以成为中国有益的合作伙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