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两岸龙舟文化节集美举行 首次纳入第九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组图)

2017-06-12 08:56:09|来源:人民网|编辑:金近

  人民网厦门6月10日电(徐林) 10日至11日,为期两天的联发2017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正式开赛。来自两岸三地的近1500余名龙舟好手在风景如画的集美龙舟池上演了一场水上争霸战。

  记者了解到,“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作为今年第九届海峡论坛首个启动的重要活动,围绕海峡论坛“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通过竞赛形式,深化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互动,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本届龙舟赛共吸引了52支队伍参赛,其中22支来自台湾,约600人。记者在现场见到已连续9年带队前来参加比赛的中华台北龙狮艺阵队教练黄百达,“比赛名次并非重要,主要在于交流,我们从两岸参赛的队伍中还能学习到不少的经验。集美大学是我的母校,我对这里的人和一草一木都十分熟悉,以后我每年都会来参加。”黄百达表示。

  本届龙舟赛共设有4个组别:青少年男子组和女子组、社会男子组和女子组;竞赛项目为:200米、500米直道赛和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集美站)。

  除此外,今年龙舟文化节还配有古韵十足的诗词大会、2017集美端午诗歌日、端午祭祀、具有闽南特色的“水上捉鸭”、包粽子比赛以及吃货们最爱的大社美食庙会等。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政协厦门市委员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集美学校委员会、厦门广电集团承办。

  厦门集美是爱国侨领陈嘉庚的家乡。端午竞龙舟在集美由来已久。为纪念陈嘉庚先生和他的弟弟陈敬贤先生,龙舟赛组委会于1995年设立了“嘉庚杯”,10年后增设“敬贤杯”。十二年来,海峡两岸龙舟赛以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嘉庚精神,打造集美龙舟文化品牌,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