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亲自上阵盯“萨德” 韩媒称白宫正对韩施压

2017-06-12 06:55:1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瑞芳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外媒称,一位白宫官员向美国之音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务卿和国防部长讨论了韩国暂停部署美国反导系统“萨德”的问题。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10日报道,这位官员说,美国官员一直“在和我们的韩国盟友就这一问题进行密切接触”。他补充说,韩国政府向美国保证,它不会收回先前对该导弹防御系统所作的承诺。该官员还表示,美国也给韩国作出了同样的保证。

  这一计划自从韩国7日宣布暂停部署“萨德”系统以来就前途未卜。

  剧韩国《中央日报》网站6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政府针对韩国政府决定暂停“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的情况召开会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放弃观看前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指控自己的听证会直播,将关注焦点放在了“萨德”问题上。

  特朗普将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叫到椭圆形办公室,集中讨论了朝鲜半岛的安全现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表示:“会上讨论了部署‘萨德’的问题。”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每周都会前往白宫进行汇报,但美国很少像当日那样公开会议的具体出席人员和讨论议题。

  诺尔特表示,“我们了解韩国的情况和暂时中断部署‘萨德’的事实”,“但我们坚持认为,部署‘萨德’是韩美同盟在当时作出的决定,我们将与韩国保持密切合作”。虽然在最后使用了“合作”的措辞,但她这番话强烈暗示美国决不会改变贯彻早日部署“萨德”行动的立场。

  专家们普遍认为,虽然美国政府考虑到韩美即将举行元首会谈的情况和韩国的立场,在表态上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但内心并不平静。也就是说,美国很难接受将部署时间推迟不是区区一两个月,而是一两年的情况。

  对此,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当日美国政府公开白宫召开‘萨德’问题紧急会议的情况,是为了对韩国表达无言的抗议。”

资料图:“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新华社发

  (原标题:特朗普紧盯“萨德”部署问题 韩媒称白宫正对韩施压)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