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斯塔纳峰会开辟“上合组织八国”新篇章

2017-06-13 16:32: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上合组织秘书处12日举行阿斯塔纳峰会成果吹风会 拍摄:赵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12日在北京表示,8日至9日在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给予印度、巴基斯坦组织成员国地位具有历史意义。

  阿利莫夫是在上合组织秘书处举行的阿斯塔纳峰会成果吹风会上作上述表示的。阿利莫夫指出,上合组织自2001年成立以来首次进行了扩员,开辟了“上合组织八国”的新篇章。本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其宪章所确立的开放原则。

  阿利莫夫介绍说,本次峰会成员国元首共同签署并发表阿斯塔纳宣言,发表峰会新闻公报、关于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声明,签署《上合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批准给予印度、巴基斯坦上合组织成员国地位等7份决议。峰会期间,各方授权代表还签署了《2017-2018年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纲要〉联合行动计划》、《上合组织秘书处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谅解备忘录》。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与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在秘书处宪章厅合影 拍摄:赵祎

  此外,阿利莫夫还对哈萨克斯坦在担任2016-2017年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哈方担任主席国期间,上合组织与联合国的合作提升至了新高度,首次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和维也纳分部举行了上合组织与联合国高级别活动,合作获得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支持。

  阿利莫夫同时表示,本次峰会决定中方担任2017-2018年上合组织主席国并主办2018年峰会。

  中国外交部代表和部分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驻华使节受邀出席了上述会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