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纳西国际动画节"中国之夜"展示国产动画产业最新发展成就

2017-06-14 16:19: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之夜”现场充满中国元素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薛超):当地时间6月13日晚,“中国之夜・安纳西官方开幕酒会”在美丽的法国小镇安纳西盛大揭幕。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动画节,2017年安纳西动画节组委会特别授予了中国主宾国的荣誉。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安纳西动画节组委会以及中法两国政府、多国动画企业代表等1500余人出席了开幕酒会,共同回顾和见证了中国动画产业的蓬勃发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周建东同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出席活动

周建东在开幕酒会上致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周建东在致辞时表示,安纳西动画节汇聚了全球最优秀的动画创作者和艺术家,中方作为主宾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周建东回顾了中国动画产业与安纳西电影节源远流长的关系。他说,早在上世纪60年代,中国经典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就曾在第四届安纳西动画节上荣获大奖。周建东强调,希望更多法国和世界观众通过安纳西动画节这个平台,了解、发现中国动画电影,更好地感知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据了解,此次作为主宾国,中方设立了180平方米的联合展台,20家电影公司将向世界展示各自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体现中国动画电影在艺术创作和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

安纳西动画节主席帕特里克•埃文诺

  出席“中国之夜”的安纳西动画节主席帕特里克•埃文诺向记者表示,中国的动画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安纳西动画节认为目前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动画电影的良好契机,因此邀请中国担任2017年动画节的主宾国。他同时坦言,目前大部分法国观众对中国动画电影尚不熟悉,希望更多法国观众借助动画节这一平台更多感受中国动画的独特魅力。他也希望此次活动将开启中法双方在动画产业方面更专业、更深入的合作。

外国嘉宾对“功夫熊猫”爱不释手

  安纳西国际动画节创立于1960年,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中方参与该动画节是中法文化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中的官方项目之一。本次动画节已于12日开幕,将于本月17日闭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