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全球三分之一人口超重 美国青少年肥胖率最高

2017-06-14 15:14: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最新研究显示,全球三分之一人口超重。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2日报道,一项6月12日发布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研究显示,全世界共有20亿成年人以及儿童属于超重或肥胖,并因为过重而产生健康问题。这相当于世界三分之一人口处于超重状态,其原因包括城市化、过量饮食,以及缺乏运动。 

  此项研究涵盖了19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在儿童与青年肥胖率中以13%占据世界首位,而埃及则在成年人肥胖率中以35%占首位。   

  如果纯粹看数字,中国与印度的总人口数最高,所以肥胖儿童绝对数量也最高,分别为1530万人和1440万人。而美国尽管总人口相对较少,但是却有着最多的肥胖成年人口,7940万,第二位为中国的5730万。孟加拉国和越南的肥胖率为世界最低,大约1%。   

  在2015年时便有22亿世界人口超重,其中7.1亿人属于肥胖,占世界儿童人口的5%,世界成年人口的12%。

  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全球健康系的助理教授古德斯·丹内(Goodarz Danaei)认为:“(这些数据)大致符合我们过往对于全球肥胖问题的看法,但是数据也显示我们很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数年内在全球各种收入水平的国家中看到更高的肥胖率。”   

  同时,全球每年都有更多的人死于与超重有关的健康问题,例如心血管疾病,大约70%与肥胖相关的死亡都是由心血管疾病造成的。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机构主管克里斯托弗·默里博士(Dr. Christopher Murray)表示:“任何不怕体重增加的人都在一点一点地增加自己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以及其他致命疾病的风险。”

  肥胖率在所有国家中都在上升,无关贫富,说明这不仅仅是富人吃得多产生的问题。研究者表示:“食品环境中的变化很可能是主要原因。高热量食品的价格越来越低,越来越容易买到,广告也越来越多。这导致所有人口都过量获取营养,体重上升。”他们还补充说,随着城市化进展人们逐渐失去了很多进行运动的机会,这也可能是原因之一,但是不会是主要原因。(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