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盛世公主”号上演“丝路·秀”互动 多国乘客大呼过瘾

2017-06-15 14:23: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代表团成员解答观众疑问(摄影:杨天舒)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6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问答活动在正于印度洋上航行的“盛世公主”号邮轮上举办。这场问答活动的参与方分别是“丝路·秀”演出代表团成员及船上乘客。

  “丝路·秀”于13日在邮轮公主剧院演出,这场演出是“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该系列活动多场演出之一。在当晚的演出中,柔美动人的中国舞蹈、别有风味的越剧唱腔及动静结合的书法表演让船上来自四十个国家的乘客们大呼过瘾。为了满足乘客们对演出及中国文化的好奇,15日在邮轮演播厅特别举办了观众问答会。

节目录制现场(摄影:杨天舒)

  在问答会上,不少第一次观看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演出的观众都积极与代表团互动提问,从演员鞋跟的高度问到演出服装的制作,代表团成员都一一解答,生动幽默的解释不时获得观众的欢呼。担任本次演出团导演的罗治林表示,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国际演出,为了满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提出的表演要求,整场演出集合了来自十几个团队的优秀演员,多次彩排并修改节目,从服装设计到灯光效果都经过了精心设计。久居美国的路太太在问答会后与记者交流时多次眼眶湿润,她表示,尽管已经乘坐过十多次邮轮,但在邮轮上观看中国代表团的演出还是第一次,这代表着中国文化在国际舞台越来越重要。特别是本场演出后,不少邮轮上的乘客看到中国面孔都会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中国艺术的独特魅力,让久居海外的华人感到发自内心的自豪。

现场观众争相提问(摄影:杨天舒)

  “沿海上丝路,讲中国故事”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嘉年华集团主办,活动在沿“海上丝路”航线航行的“盛世公主”号邮轮上展开,邮轮5月21日从意大利启航,将在历时37天航行后到达中国厦门。途经希腊、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等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让游客沿途追溯古丝绸海上之路的古老印迹。

现场观众与代表团互动(摄影:杨天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