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高田公司拟申请破产保护 或为二战后制造业最大规模

2017-06-16 17:38: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6月16日报道,因安全气囊召回问题深陷经营困境的日本高田公司正在协调申请适用日本《民事再生法》。据分析最快将在本月内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申请。预计高田公司的负债总额高于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3亿元),将成为日本国内制造业中二战后最大规模的破产案例。据悉,仅在美国就至少造成11人死亡的安全气囊问题今后将在法院的管理下做进一步处理。在美国企业的援助下,接手业务的新公司将继续向汽车厂商提供相关产品。

  截至3月底,高田负债总额约4000亿日元。加上高达约1万亿日元的气囊召回费用,总额将远高于2012年2月申请适用《公司更生法》的半导体巨头尔必达(4480亿日元)和2016年11月进行特别清算的“松下等离子显示器”(5000亿日元)。

  高田在美核心子公司“TK控股”也计划根据《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相当于日本的《民事再生法》)申请破产保护。

  召回费用现由汽车厂商临时垫付。今后预计各家车商将同意放弃巨额债权,承担大部分费用,不再要求高田支付。

  报道称,新公司将接手座椅安全带、儿童座椅等有望盈利的健全业务,中国企业旗下的美国汽车零部件公司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KSS)计划注资约2000亿日元。

  关于来自创始人家族的现任董事长兼社长高田重久等在内的6名董事,公司计划向本月2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提交留任议案,但若建立全新体制以实现公司重振,高层人事更新或在所难免。

  高田去年2月成立由律师等组成的外部专家委员会。汽车厂商方面要求在法院主导下推进破产重整,但高田方面则主张与汽车厂商、交易银行等协商减轻负债的庭外重组方式,双方的协调一度陷入僵局。(李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