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迪庆】普达措国家公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组图)

2017-06-16 10:27: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俯瞰碧塔海 摄影:王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霆):从香格里拉市区出发,驱车大约40分钟就到了普达措国家公园。这里重山复水、百花盛开,鸟集鳞萃、牛羊成群,堪称世外桃源、人间天堂。园内规划管理统一、旅游观光有序。但谁能想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后来作为公园主要景点的属都湖和碧塔海里还是一片设施简陋、秩序混乱、卫生设施严重不足的景象。简单、粗放、无序的旅游经营活动给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生态压力,也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促进当地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保护的和谐发展,政府提出了“国家公园”理念,对迪庆州碧塔海、属都湖景区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

  为避免统一开发对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政府采取了提供生活补贴、教育补贴、提供就业等措施,让当地居民接受并积极参与到普达措国家公园的开发、建设和经营中。有效保护当地环境的同时,也极大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成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