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记者手记:重庆,三十多年后的重逢

2017-06-16 14:14: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采访工作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玛丽娅·诺维拉·罗茜 翻译 向菲):1985年,我到过重庆。那时,我是坐船来的。我记得那时重庆基本上还没有什么。时隔三十多年,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邀请,我作者为意大利国家电视2台的记者再次来到重庆。这里的变化真的很大,像中国的很多城市一样,发展非常快。城市的规模之大、人口数量之多,的确令我很吃惊。

  重庆是一座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和意大利的那不勒斯非常相像。人们都很热情、好客。重庆令我印象深刻的另一个地方,是它的对比和冲突:有年头的老城区和新建的摩天大楼,有乡土气息,也有时尚摩登。它把变化浓缩在紧凑的山城之中,可谓发展中的中国的典型缩影。

  在重庆,人们能体会到中国的特色,也更能体会到家的感觉。对于很多有幸来到中国的意大利人来说,他们真的要来重庆看一看,了解重庆,了解中国,看一看今天的中国是什么样子。中国正经历着复兴,正在快速发展。

  来到重庆,真的不能不提到吃。中国和意大利的美食也有相似之处。像我在这里吃到的火锅,很辣,火红的颜色也很诱人,大伙儿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很有乐趣。

  我们特地走访了重庆的两江新区,我觉得它的规划和建设非常有意义,对密切意大利和中国的交往也很重要。近些年,中国发展得很快,欧洲、包括意大利都非常希望能够和中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多年后的再次重逢使我对这座城市颇有感触,希望这次采访能让我进一步了解中国,也希望有更多的意大利人来这里看一看,亲身体会这里的发展和变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