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追梦中国、智力非洲” 非洲学子中文话中非

2017-06-16 17:36: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小狮子” 马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何凌飞):“大家好,我叫马婷。我是在中国生活的一只小狮子。” 6月13日,“追梦中国、智力非洲”首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举办。15位来自肯尼亚、刚果(布)、塞内加尔、赤道几内亚、多哥等国的留学生精彩讲述他们和中国的故事。

  这些留学生全部由中国路桥公司资助来华接受本科教育,目前分别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此次比赛的现场决赛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初级组6名选手,高级组9名选手,环节包括3分钟主题演讲和3分钟才艺表演。在决赛过程中,非洲留学生选手们积极展示自我,或是慷慨激昂、或是娓娓道来,主题涵盖了他们来华学习的理想和学成归国建设家乡的梦想等方面,也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在华生活,以及与中国师生结下的深厚情谊。而在才艺展示环节,他们也纷纷表现他们出众的特长,或是本国特色歌舞,或是中华民族才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比赛现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开展,以中国路桥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致力于实现“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联通的同时,更加重视沿线民众民心相通,积极履行海外社会责任,解决当地就业,促进文化沟通,与所在国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当地人员培训。据介绍,将有100名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在中国路桥的帮助下来到北交大“路桥班”接受本科教育。这些留学生最终能够以“中国通”的身份回国,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为落实中非人才合作计划,截至目前,中国路桥累计资助肯尼亚、刚果(布)、塞内加尔、赤道几内亚、安哥拉、多哥等6国291名学生来华深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