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CRI中意媒体川渝行·记者手记:探访“渝新欧”铁路起点

2017-06-17 16:47: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高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玛丽娅翻译:向菲):今天我参观了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园,来到了“渝新欧”铁路的起点。我最深刻的印象是,整个仓库的规模之大和港口货物数量之多。新丝绸之路和中欧班列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沟通中国和欧洲的非常宏伟的倡议。建设这样的物流中心,我看到了中国和西方沟通的决心,这个倡议一定会成功,也一定会非常有效。中国的做法一定会带来双赢的效果。

 

正在拍摄丝绸之路经济带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起点

  近来,我也听说中欧班列会开到意大利的米兰,我想如果真的开通,这将为意大利带来相当大的机遇。米兰是意大利的商业中心,如果中欧班列真的在米兰开设站点,那么将会有很多好的中国货物被运送到米兰,也会有很多意大利的货物,像一些设计类产品、农产品、食品可以被运到中国。我觉得,未来意大利和中国应该加深了解,特别是在语言和文化方面,让沟通更加顺畅。

丝绸之路经济带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起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