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伦敦火灾死亡人数升至30人 警方展开刑事调查

2017-06-17 05:33:59|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资料图

  中新社伦敦6月16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警方16日证实,发生在伦敦西部一座高层公寓楼的火灾已造成30人死亡,而且死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

  伦敦警察局已成立调查小组,对这次火灾原因展开调查。警方表示,将调查是否有人在这次火灾事故中负有刑事责任。

  伦敦警察局负责此次火灾救援的指挥官斯图尔特·康迪表示,对事故原因的调查需要警方和其他调查机构展开大量工作,以确定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这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目前仍有76人在火灾发生后下落不明。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威廉王子16日前往安置中心看望受灾民众,并向救援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英国王室当天举行一场授勋仪式,查尔斯王子带领出席仪式的人向火灾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泰晤士报》援引一位建筑供货商的话说,发生火灾的高层居民楼外墙材料是价格较低的不防火材料,虽然在英国符合建筑标准,但在德国被列为易燃材料,而美国则在2012年就规定高层建筑禁用这种材料。英国多家媒体认为,此次大火暴露出英国安全监管方面的诸多漏洞。全英约有4000栋类似的高层居民楼,多数建于上世纪50至70年代。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6日再次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帮助受灾民众渡过难关。她表示,要对事故原因进行彻底调查,受灾民众提出的疑问需要得到回答。

  英国负责住房事务的内阁大臣沙玛表示,中央政府正在与地方政府相互配合,确保每一个受到火灾影响的家庭都得到安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