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17-06-18 21:12:37|来源:央视网|编辑:韩基韬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九届海峡论坛18日在厦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俞正声向第九届海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乡亲表示诚挚问候。

  俞正声指出,去年以来,尽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遇严重冲击,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但两岸交流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推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决心和态度没有改变。我们已经相继出台了20多项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生活、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俞正声围绕“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论坛主题阐述了五点意见。第一,深化融合发展,需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共同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第二,深化融合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两岸经济合作水平,厚植两岸共同利益。第三,深化融合发展,需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第四,深化融合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两岸同胞的创造力,进一步增强融合发展动力。第五,深化融合发展,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台独”是台海和平稳定与两岸同胞根本利益的最大威胁和祸害。两岸同胞要坚决反对一切形形色色的分裂国家、损害民族根本利益的行径,维护好两岸共同家园。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等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中华文化是我们的根,两岸和平与合作是现阶段必须追寻的目标。不会忘记近代中国的苦难以及复兴中华的理想,祈愿中华民族永远屹立。

  在厦门期间,俞正声还考察了有关企业,并召开了在闽台商座谈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