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7海峡职工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7-06-18 17:51: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理事候彩凤在海峡职工论坛上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妙红 李晓婷)以“弘扬工匠精神、促进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7’海峡职工论坛”6月1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出席并致开幕辞。

  赵世洪在论坛发言时表示,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峡职工论坛始终坚持面向基层、贴近职工的务实方向,坚持着眼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增进两岸职工福祉和亲情,坚持围绕工会工作,在职工技术创新、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就业创业、服务职工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与探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两岸广大职工的广泛认同和支持,为深化两岸职工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赵世洪指出,两岸职工是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两岸工会应该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持续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同时,结合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深化在劳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提高两岸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推动两岸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共同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汇聚正能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立足岗位,积极提升素质技能;改革创新,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注重传承,加强对年轻一代的培养。

  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侯彩凤在开幕式上发言。中国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班检修工王进、台湾中钢公司技术员许登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药面修理工徐立平、台湾造船公司焊接工杨振明、工艺美术研究院研究员陈礼忠、厦门航空福州空中乘务部乘务长刘雪等两岸一线职工代表先后在论坛上发言。

  来自海峡两岸200余名一线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参加了论坛。

  论坛期间,还组织了海峡两岸职工叉车技能竞赛,展现了两岸职工风采,让两岸工会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工匠精神”,号召广大职工培养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专注敬业的工匠精神,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大陆职工代表——特高压线上的带电维修工王进在论坛上发言

台湾中钢公司技术员许登发在论坛上讲述在平凡工作中坚持创新的故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一线技术工人徐立平和海峡职工论坛与会嘉宾分享中国航天人“航天梦”

台湾造船公司焊接工杨振明讲述成就一名工匠背后的艰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