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河南】记者手记:一座充满人情味的厨具博物馆

2017-06-19 10:06: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伊朗籍记者 莫日甘 翻译 蔺思淼):中国有许许多多有关文化和艺术的博物馆,大到城市和地区,小到某个旅游、艺术中心甚至是企业和工厂,都有自己的博物馆或者展厅。在这次的河南之行中,我参观了大信橱柜董事长庞学元和他夫人的私人博物馆。这座博物馆主要的藏品是厨具以及其它各式家具。虽然博物馆面积不那么大,但是却体现出浓厚的中国传统家庭的氛围。

  和庞先生的公司用现代实用的设计以及先进的技术生产的橱柜和家具不同,这座博物馆的藏品都是庞先生和他的夫人收集的一些古代物件儿。从勺子、盘子、烤肉炉子到烙饼的炉子,所有这些都能在这所像家一样的博物馆里看到。当然,对我而言,最独特的还要数烤知了的炉子了!

  这座博物馆最美丽的地方在于,它展示了中国古代厨房的环境和氛围。在厨房里,古人们供奉着自家的保护神灶王爷。古代中国人认为,在厨房供奉灶王爷,他就会观察到自己的行为,因此,他们不会做违背灶王爷意愿的事情。比如说,他们从来不浪费任何一种食材,会把饭都吃完。

  参观这里的展厅,让我在高兴的同时也有一点点伤感,因为我觉得,虽然古时候的房子更小,但是却更加充满温馨和人情味。尽管他们当时使用的器具并没有现在那么便利,但是却拉近了人们彼此之间的距离。相较于古代,现在科技虽然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似乎远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