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7-06-19 15:57: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主持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开幕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田巍):第六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18日下午在福建厦门举行,该论坛也是第九届海峡论坛“基层交流”版块中的主要活动之一。

  此次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以“面向未来”为主题,两岸婚姻当事人及陆配子女代表围绕社会融合、经营家庭、代际传承、开创事业四个议题,畅谈体会,分享感悟。论坛通过两岸美丽新人集体婚礼、两岸婚姻当事人及陆配子女代表发言以及两岸婚姻家庭艺术团表演等,展示中华民族传统婚俗和家庭文化,体现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彰显两岸婚姻家庭及其子女良好的精神风貌。

  论坛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台湾陆配团体微信矩阵启动仪式,意味着“互联网+两岸婚姻家庭服务”正式从单方信息推送的1.0阶段迈入云互动的2.0时代。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婚姻家庭在民间交流和社会进步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将两岸同胞的感情、亲情和血脉连接在一起,对于维系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和谐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17日下午,海峡论坛组委会还组织了百位两岸新人参加两岸美丽新人集体婚礼,共同体验闽南婚俗,宣读结婚誓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到场为他们送上祝福。“两岸一家亲,两岸的新人结合起来组成家庭,是亲上加亲。”他祝愿这些新人们“彼此热爱、白头到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