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住房调控政策效果显现 5月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回落

2017-06-19 16:05: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房价环比下降和涨幅回落城市数量均有所增加。其中,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9%,跌幅位居全国第一。业内人士表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正在持续显现。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新房价格环比停止上涨,北京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9%,出现了多年来少见的全国领跌现象。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从一线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以及环都市圈来看,房价基本出现了拐点,提前进入“秋冬时节”。杨红旭说:“3月份到6月份,北京二手房实际价格下跌,没有让步和打折是无法成交的,基本上跌了10%左右。上海目前保持基本稳中小跌的趋势,二手房市场交易量非常清淡,现在只有1.5万套左右的水平,这是在市场盈亏的分水岭之下。目前,上海实际二手房成交价格也是小跌微跌的状态。这两个城市在调控之下成交量急剧萎缩,价格略有下跌,代表着全国热点城市房价由夏天进入秋天,甚至进入初冬,而且是全国热点城市的风向标。”

  此外,5月份中国的二手住房跌幅明显超过新建住宅,过去涨幅比较快的北京、三亚、天津、厦门、秦皇岛、合肥、石家庄等城市,现在均变成了二手房环比下行的城市。不过,一些弱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仍保持温和上涨态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说:“上涨的城市多是三线城市,或者是西部二线,像涨幅最快的是新建商品住宅是蚌埠、北海、湛江、哈尔滨等城市。”

  究其原因,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记者注意到,中国社科院稍早前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曾预测,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进入调整期,热点城市调控政策将继续收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而三四线城市政策仍将保持平稳。中国社科院城市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表示,现在,中国房地产稳定发展的市场环境正在形成:“首先,支持住房的需求,约束炒房的需求。其次,住房供给的空间结构正在调整和重塑。三是金融市场逐渐恢复理性,并保持活跃。四是土地结构趋向合理,并富有弹性。”

标签:楼市调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