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爸爸,我远远地看你就好,不打扰(组图)

2017-06-19 11:19:37|来源:中国军网|编辑:韩宇辰

“已经很久没见爸爸的身影,每一次他穿上军装都是帅帅的样子。”

  “同志您好!您的领花有偏差,请纠正......”这里是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安保任务现场。说话的这个人,188cm的大个子,一张冷峻的瓜子脸,每天头顶威严的白色警务帽,一双圣洁的白手套,把每一个哨位当成战场,把军人形象视为生命,他就是武警云南总队第二支队勤务中队四级警士长郭虎,一个16年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老兵。

  春城天未亮,安保战已打响,寂静的会馆中心随着各路安保大军的到来,顿时热闹非凡。郭虎说,“每天车队沿路道路交通管制,数百辆军车有序到位停放,是我每天的标配工作。”

  “战友的‘战场’在哨位,我的‘战场’就是他们的哨位。”2017商洽会共设置17个展馆、8000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约18万平方米,硕大的会馆中心需要维持秩序,国内外数以万计的宾客络绎不绝,在保障国内外宾客安全的同时必须展示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而郭虎就是维护形象的一道屏障。

  在商洽会上的一线哨位,官兵们头顶烈日,威武挺拔的身影纹丝不动,炯炯有神的目光警惕地观察着四周。郭虎和他的战友们每天用脚步丈量会馆中心每一寸土地,奔赴在商洽会上的各个哨位巡检。

  谈及家人,郭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今年春节,他和妻子女儿在昆明团圆,由于机动部队训练任务重,每月只能见一次面,他却笑着说,比起其他战友我已经很幸福了!

  16年军旅生涯,锻造一身正气,充满血性的的钢铁军人郭虎,他用自己的忠诚与血汗在商洽会安保一线展示了争当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生动实践,无愧云岭卫士这张靓丽的名片。

  (胡程 摄影报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