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CRI中意媒体川渝行:意大利记者眼中的雅西高速(视频)

2017-06-19 10:14: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国成 郑昊):雅西高速(雅安至西昌)2012年4月全线建成通车,被很多人称作四川最美高速。参加CRI中意媒体川渝行的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台记者玛利亚在实地采访之后认为,雅西高速不仅风景很美,也因为给当地百姓带来了发展机遇,而赢得了功能之美。她说:“雅西高速是世界上施工难度最复杂的高速公路之一,穿梭在大山之间,最高的桥墩超过100米。雅西高速全长240公里,抗震强度很高,经历了两次强烈地震依然安然无恙。这条高速公路的修建给沿线地方带来了客流,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以前这里曾经有很多贫困村,村民散居在深山,生活非常不便。在政府的规划下,村民聚集在一起修建了新的村落,这里的风景和特色产业吸引了大量来自成都、重庆和其它周边城市的游客,很多当地家庭因此脱贫致富。所以说这条高速并不只是在建筑上给人带来震撼的感觉,而且还实实在在地给沿途曾经遭受贫困和地震灾害的地方群众带来了切实的改变。雅西高速的双螺旋隧道非常壮观。隧道在大山里穿行,第一螺旋就将高度提升100多米,紧接着是第二条螺旋隧道,在很短距离内就实现了将高差提升700多米的奇迹,从建筑角度来看,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壮举。”

标签:老外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