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游记》温暖父子情 中国影视剧深受老挝民众喜爱

2017-06-19 11:15: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父子三人共同观看中国动漫《西游记》

  国际在线报道(北部湾之声记者 文虹任 班媛媛 王歆):6月18日是父亲节,老挝人万大清早起床就陪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一起收看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老挝国家电视台合办的《中国动漫》栏目播出的动画片《西游记》,生动有趣的中国动漫深受老挝民众的普遍喜爱。

  假日的清晨,阳光从窗户洒进来,孩子们从酣睡中醒来。平时忙于工作的万爸爸当天也起了个大早,与儿子本和福一起,津津有味地观看当地时间早8点播出的老挝语版中国动画片《西游记》。本和福的外公是华人,哥俩从小就从外公那里听来很多中国的历史传奇故事,对中国充满好奇,《西游记》让他们对中国故事有了更生动了解。本说:“平时会一块看动画片,喜欢看《西游记》,喜欢孙悟空跟妖怪们打斗的时候,尤其喜欢孙悟空大闹天宫那部分,看了觉得它很厉害。”

北部湾之声记者王歆采访父子三人

  看了《西游记》,本和福常常说,爸爸就是家里的“孙悟空”。万爸爸平时工作忙,几乎没有时间陪孩子们一起看动画片,无所不能的“孙悟空”的评价让他既感动又好奇。在父亲节这个特别的日子,他专门陪着孩子们一起观看这部让他获得“表扬”的动画片。勇敢正义的英雄人物和妙趣横生的剧情让万爸爸一下子喜欢上了《西游记》,他觉得这是一部很适合陪伴孩子成长的好作品。万爸爸说:“在动画片中其实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可以在跟孩子一起看的时候教他们。喜欢看中国的影视剧,最喜欢看刘德华、成龙的电影。”

  目前,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译制配音的老挝语版动画片《西游记》、电视剧《三国演义》、《琅琊榜》等已在老挝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播出,受到当地民众广泛关注和好评。老挝国家电视台副台长万通:“老挝的观众比较喜欢看一些轻松搞笑的电视剧,像《三国演义》这样的历史古装剧也喜欢看,或功夫片。《三国演义》是一部很好的历史古装剧,从中观众可以学到对战双方采用的战略方法,谋划策略,所以观众很喜欢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