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伦敦警方:卡车撞人事件受害者均为穆斯林

2017-06-19 16:18: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尼尔•巴苏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9日最新报道,伦敦反恐指挥部国家高级协调员尼尔•巴苏(Neil Basu)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对于19日凌晨发生的伦敦货车撞人事件,目前还无法确认在现场死亡的那名死者是否是在袭击中身亡,现场有8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另有2名因轻微受伤在现场接受治疗。所有受害者均为穆斯林。

  目前,作案司机因涉嫌谋杀被逮捕。警方已经仔细搜查作案货车,没有在货车内发现其他致害物。事发后警方已经在伦敦市区布置了更多警力,以确保安全。

  巴苏称,事件具有恐怖主义事件的所有特征。他还说:“这是对所有伦敦人的袭击,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反对极端主义。”

  巴苏表示,事发当时有警员在场,因此能够迅速反应。其他警员也在事发后1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

  针对有目击者称货车里面实际坐着3个人的说法,巴苏强调称,货车中没有第二人。

  巴苏还感谢那些制伏了嫌疑人的人们,并称现阶段并未发现第二名嫌疑人,现场也没有人受到刀伤。

  稍早前,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发表推特称,这是一起“可怕的恐怖主义事件”,称目前虽然尚未掌握事件的全部细节,但这“明显是一起针对无辜伦敦人的故意袭击”。

  萨迪克•汗称,虽然这是一起针对特定族群(穆斯林)的袭击,但是跟曼彻斯特、威斯敏斯特和伦敦塔桥附近的恐怖袭击一样,这是对人人认同的“宽容、自由和尊重”的价值观的袭击。

  据悉,萨迪克•汗是伦敦首位穆斯林市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