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东欧记者团参访深圳媒体 双方探讨传统媒体变革之道

2017-06-20 14:34: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东欧国家记者团参观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艳):19日,中东欧国家记者团一行23人参观了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SZMG),双方就新形势下传统媒体如何寻找新的发展之路交换了意见。

  深圳报业集团副社长、集团总编辑宣柱锡在和来访的记者团座谈时表示,在中国,随着互联网媒体,以微博、微信等为代表的新媒体的强势崛起,深圳报业集团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但深圳报业集团的传统优势还在,刊发或播出的内容权威性强,在公信力、引导力方面远远高于新媒体。因此只要抓住改革机会,研究新形势下的媒体传播特点,一定能走出一条新的发展之路。

  波黑联邦通讯社社长胡雷莫维奇也表示,同中国的媒体一样,欧洲的传统媒体同样面临新媒体的巨大冲击,创收能力大幅下滑,大量从业人员离职。但传统媒体最核心的优势内容生产仍在,只要努力创造出更多、更优质的原创新闻一定能立于不败之地。

  据悉,结束了在深圳报业集团和SZMG的访问之后,中东欧国家记者团此次访华行程正式结束。此次访问应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邀请,为期9天,行程遍布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