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真子公主将于7月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订婚

2017-06-20 10:27: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真子公主(左)和小室圭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6月20日报道,日本宫内厅20日决定,将于7月8日宣布天皇次子秋筱宫亲王的长女真子(25岁)与她的国际基督教大学(ICU)同学、目前在法律事务所工作的小室圭(25岁)订婚。宫内厅长官山本信一郎将于7月8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真子和小室圭将在当天下午举行记者会。预计两人将在明年结婚。

  报道称,日本宫内厅起初计划今年秋天发布正式订婚的消息。但在此前新闻报道的影响下,两人订婚一事“成为众所周知的事实”,遂与秋筱宫夫妇和真子本人商议后,就提前发布进行了协调。另外为不影响小室的工作,最终将日期定在7月8日,当天是周六。

  预计当天将按照2005年结婚的天皇夫妇长女黑田清子的方式举行仪式,上午天皇做出认可两人结婚的“裁可”,山本正式宣布两人订婚。下午真子和小室出席记者会。

  日本女性皇族结婚时不需要召开皇室会议,而是通过举行“纳采之仪”正式订婚。之后经过参拜皇宫内历代天皇及皇族之灵、祭祀神明等的宫中三殿“贤所皇灵殿神殿拜谒之仪”等一系列仪式后将迎来婚礼。

  真子公主2012年6月在东京涩谷餐饮店举行的关于留学的交流会上遇到小室,之后开始交往。两人的关系也获得秋筱宫夫妇的认可,约一年后相互承诺结婚,并在东京及神奈川县等地多次约会。

  据悉天皇和皇后也认可两人订婚,这将是天皇夫妇4名孙辈中的首个喜事。女性皇族结婚是2014年10月高圆宫亲王次女千家典子以来的首次,在天皇直系后辈的女性皇族内亲王中,则是黑田清子以来的首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