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伊斯兰国"轰炸摩苏尔努里清真寺(组图)

2017-06-22 08:45: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1日,伊拉克摩苏尔,从一段视频中的截图可以看到“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轰炸了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市的努里清真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伊拉克军方21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炸毁了位于摩苏尔老城区的努里清真寺和该清真寺的宣礼塔。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阿卜杜勒-阿米尔·亚拉拉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反恐部队当天在摩苏尔老城区继续推进,在推进至距努里清真寺约50米时,“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犯下又一个历史性罪行,炸毁了努里清真寺和历史悠久的宣礼塔。

  努里清真寺建成于公元1172年,历史上其主体建筑多次被毁,但该清真寺的宣礼塔得以保存下来。

  努里清真寺是摩苏尔市地标性建筑。2014年,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在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伊斯兰国”。(文字来源:新华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