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吉林延边:建设湿地公园 打造“山水产业”

2017-06-22 10:12: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玥 李香兰):吉林省敦化市大石头镇有一个天然森林氧吧。这里青山环绕、溪水潺潺,仿佛一幅山野画卷,惬意陶醉。这里就是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

  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敦化市大石头林业局境内。2009年被国家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2016年通过验收正式批复为国家级湿地公园。今年6月17日正式开园。湿地公园总面积达2291公顷,湿地面积达1380公顷。

  2015年以来,湿地所属公司大石头林业有限公司按照“加快森林采伐工业”向“山水产业”转型的战略部署,在保护好原有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产业,着力打造企业转型发展新支点,带动产业集群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高起点谋划,高规格设计,高标准推进亚光湖湿地公园项目建设。

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

  该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竣工,完成投资2057万元,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顺利通过“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在加快推进景区建设的同时,大石头林业局与北华大学共同建立了“校企协同育人基地”,成立了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旅游管理中心和大石头亚光湖生态旅游公司,为提升湿地保育水平、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每年6月初是湿地公园马兰花盛开的季节。马兰花又名鸢尾花,花期为20—30天。初夏时节,大片的马兰花迎季绽放,在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置身黄紫色花海中,恍若仙境一般。湿地公园内花卉种类达20余种,湿地花海29公顷,争奇斗艳,色彩斑斓。

  亚光湖湿地公园旅游公司丁俊峰经理说:“亚光湖湿地公园的湿地类型包括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生态系统较为完整,生物种类丰富,共有野生植物248种,野生动物241种。这里是集‘保护恢复、教学科研、宣传教育、旅游休闲、摄影创作’为一体的‘教科书’,欢迎游客们来‘翻阅’”。

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

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

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