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敦促日方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

2017-06-22 22:22:50|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表示,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中方敦促日方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发布中小学学习指导纲要解说书,要求在中小学社会课程中教授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不存在领土争议等内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我们郑重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挑衅,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避免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耿爽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