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柬知名学者在金边举行“一带一路”研讨会

2017-06-22 17:28: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柬知名学者在金边举行“一带一路”研讨会

中柬知名学者在金边举行“一带一路”研讨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邓倩):为期一天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柬合作概况和展望”主题研讨会22日在金边举行。来自中柬两国学术界的知名学者、负责“一带一路”项目合作的高级政府官员,以及一些亚欧国家的学者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柬埔寨合作与和平研究所东亚研究中心主办,旨在提高柬埔寨学术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等中国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应邀与会。与会者围绕“一带一路”概念、柬中合作机遇、“一带一路”建设对区域发展的意义和面临的挑战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柬埔寨合作与和平研究所主席诺罗敦·西里武在会上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和平、稳定、繁荣、和谐的全球新理念,每个国家都可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并从中获益。柬埔寨是最支持该倡议的国家之一,认同它将带来广泛的经济发展机遇。

  据悉,目前中柬正在推进的“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包括暹粒新机场、金边-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农村电网建设等,涉及经贸投资、互联互通、能源资源等重点领域。两国在人力资源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日益增多。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