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陈冯富珍总干事离任招待会举行

2017-06-23 16:57: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22日在日内瓦共同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并欢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离任。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高级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日内瓦州、市官员,香港、澳门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处代表、100多个国家驻日内瓦使节及卫生官员等400余人出席。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香港回归祖国的历程及2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与香港特区政府和人民一道,全面准确贯彻实施“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进一步推动香港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马朝旭表示,陈冯富珍总干事长期以来为提高世界人民健康水平,推动世卫组织同中国的合作做出了卓越贡献,希望陈冯富珍女士继续关心世界卫生事业,为世界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陈冯富珍任职期间,在世卫组织建设、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促进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希望她能够继续为全球人民健康福祉奉献自己的经验和智慧。

  陈冯富珍总干事在致辞时表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中英两国政府经过多年谈判达成协议,一国两制制度得以在香港实施。这一历史性的、前所未有的制度安排实施伊始,很多人怀疑能否真正推行下去。如今,二十年过去了,香港取得的成功就是最好的回答。她感谢中央政府2007年提名她参加世卫组织总干事竞选,感谢一国两制制度给她提供的这个机会。

  在十年任期即将结束之际,陈冯富珍感谢各国际机构、公民团体、科研人员、学者、一线医护人员、医药产业界与世卫组织的良好合作,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新任总干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讲话中高度评价陈冯富珍总干事在工作中孜孜不倦,追求卓越,关心弱势群体,热忱服务各国人民,为全球人类健康福祉做出重要贡献,祝愿她在未来职业生涯中取得更大成就。

  现场还播放了陈冯富珍总干事十年任期精彩片段视频。

  招待会期间还举办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图片展,介绍香港回归以来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