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甘肃甘南贡去乎村:依山傍水发展藏家乐

2017-06-23 11:31: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1,2012年,村里的老党员贡宝扎西和他的大学生儿子周加开始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旅游接待,成为村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_副本_副本

  2012年,村里的老党员贡宝扎西和他的大学生儿子周加开始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旅游接待,成为村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梅 刘华桢):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西仓乡的则岔国家自然保护景区,有一座美丽纯朴的乡村——贡去乎。那里12户村民世代以农牧业为生。

  2010年,陕西渭南师范学院毕业的宁怀周怀着满腔热情来到贡去乎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工作伊始,他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发展好当地的旅游业。2012年,村里的老党员贡宝扎西和他的大学生儿子周加开始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旅游接待,成为村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扎西老人非常心灵手巧,家里的很多摆设都是他就地取材亲手制作。每年鹿退角的时候,老人趁着到林子里放牧的工夫捡回鹿角用来装饰家居,年轻的主人周加也为藏家乐带来了新的活力。

  随着当地生态旅游战略的不断推进,贡去乎村按照生态文明小康村的标准进行提升和改造。扎西家的藏家客栈更加干净、整洁、舒适。与此同时,村民越来越懂得运用新兴的互联网宣传自己。游客不仅可以通过互联网预订房间,还可以通过藏胞网买到当地的纯天然手工产品。

  现在,在扎西家的带动下,贡去乎村12户成立了藏家乐、牧家乐旅游专业合作社。来这里旅游的客人可以安心住宿,体验更原生态的藏族风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2,2010年毕业的宁怀周怀着满腔热情来到贡去乎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他的工作就是发展当地的旅游业。_副本_副本

  2010年毕业的宁怀周怀着满腔热情来到贡去乎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他的工作就是发展当地的旅游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3,扎西老人是一位心灵手巧的人,家里的很多摆设都是他就地取材亲手制作。_副本_副本

扎西老人是一位心灵手巧的人,家里的很多摆设都是他就地取材亲手制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4,利用家里的露台做的观景台很受游客的喜欢。_副本_副本

利用家里的露台做的观景台很受游客的喜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5,年轻的主人周加为藏家乐带来了新的活力。_副本_副本

年轻的主人周加为藏家乐带来了新的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6,村民越来越懂得运用新兴的互联网宣传自己。游客不仅可以通过互联网预订房间,还可以通过藏胞网买到当地实实在在的纯天然手工产品。_副本_副本

  村民越来越懂得运用新兴的互联网宣传自己。游客不仅可以通过互联网预订房间,还可以通过藏胞网买到当地实实在在的纯天然手工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7,每年鹿退角的时候,老人到林子里放牧的时候捡回鹿角被他用来装饰家居。_副本_副本

每年鹿退角的时候,老人到林子里放牧的时候捡回鹿角被他用来装饰家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8,现在,在扎西家的带动下,贡去乎村12户成立了藏家乐、牧家乐旅游专业合作社。到则岔石林旅游的游客可以安心住宿,体验更多的藏族风情。_副本_副本

  现在,在扎西家的带动下,贡去乎村12户成立了藏家乐、牧家乐旅游专业合作社。到则岔石林旅游的游客可以安心住宿,体验更多的藏族风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