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东欧记者团参观访问深圳 波兰记者感叹深圳的飞速发展

2017-06-23 11:12: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庄妍):2017年是“16+1合作”的深度对接之年,同时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应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邀请,中东欧16国记者团于6月12日至20日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参观访问。此次中东欧记者团中国行的重要意义在于,以“媒体年”为契机,增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媒体间的相互理解、推动交流与“16+1合作”、深化中欧文明伙伴关系与传统友谊,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共赢贡献力量。

  6月17日-19日,中东欧16国23名媒体记者一行应邀来到中国改革的先锋城市、“活力之都”——深圳,深度领略了中国首个经济特区的创新魅力,感叹其三十多年来沧海桑田变化的奇迹。

  《我喜欢中国》主页创建人彼得·郝达可认为,“深圳在30余年时间里的飞速发展让人叹为观止。从昔日的小渔村、边陲小镇变成如今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其创新精神、“深圳速度”令人叹为观止。三天的时间用来了解深圳确实还有点短,如果有可能,我很想在这里住上一个月甚至一年,以便更深入地了解这座城市。”

  波兰国家电台记者多米尼克·奥兰兹基表示,希望未来深圳能继续保持现在的绿化和生态环境,在科技与经济飞速发展同时,能继续“以人为本”,更多地关注民众的切身利益。

  在深圳期间,记者团参观访问了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和深圳报业集团,深入了解深圳媒体成功的经验以及中国媒体在转型融合之路上的创新举措。中欧媒体人共同探讨了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新媒体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媒体趋势。

  彼得·郝达可表示,深圳广电集团的规模如此之大、技术如此先进,完全超乎想象,即使是波兰国家电视台,规模也不过如此。他并且说,很想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

  多米尼克·奥兰兹基认为,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传统媒体受冲击是必然的,但是传统媒体也有它不可替代的优势,其权威性、真实性和准确性都是新媒体暂时还难以企及的。他还提出,希望深圳媒体未来能适当增加对欧洲的报道,扩大欧洲的受众。

  记者团还参观访问了北京和上海两地。

  彼得·郝达可说很喜欢上海,从东方明珠塔顶观欣赏到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他认为,上海融合了欧洲文化与中国文化,既洋溢着浓浓的现代气息,又保留着中国古典城市的韵味,不愧为国际化金融大都市。

  多米尼克·奥兰兹基表示,“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是这座世界闻名古都的最大魅力所在。北京底蕴厚重、大气磅礴,特别是故宫,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中国明清的历史了。”

  中东欧16国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也是中国企业辐射欧洲的桥梁,作为这一地区经济体量最大和经济增长最强劲的国家,波兰是中东欧与中国“16+1”平台的重要枢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16+1合作”必将为中欧之间建设新的陆路以及海上丝绸之路开启更多的合作领域,中波合作也将在合作空间和深度上都大大拓展。中欧媒体人的交流合作,是其中的人文“软交流”的先行者和推动者,起着举足轻重的对话与传播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